02262021

好喔我最近想要打個日記。

然後就看到我2012年寫的黑歷史。


真的很驚悚了。


嚇得我本來大發的詩興都提著褲子跑了。


8年過去了,我好像改變了很多,又好像什麼都沒變。
但是世界確實變了很多。

我們開始不喜歡累積,希望身邊越少東西越好。

我們相信雲端能夠好好保存我們身邊的一切重要回憶。
因為所有固體的物質都有可能蝕銹消失。
在寫日記之前我第一個想法就是:「不想存在電腦裡面,到時候要備份多麻煩R」

不想雲端也就是一個虛無飄渺的帳號虛無飄渺地聯繫著我們。



前陣子頭腦發熱跑去跟一個日本老爺爺做交換日記的筆友。
爺爺說想要把交換日記的「美好」傳達給大家。
於是我第一天立刻收到了一篇條理清晰段落分明文情並茂的日記,隨之而來的還有各種爺爺對於如何寫出美好日記的「規則」。

我舌頭微微發苦,咬牙寫了一篇。然後悲傷地發現,我的一天就是早起、工作、發貨、運動然後失眠。沒有任何特別的事情好寫。

更別說要像那爺一樣寫一個500字還能有起承轉合的厲害文章了。

總算寄出有點心虛的電子郵件,想著其他的明天再煩惱吧,第二天清晨就收到了新的日記,爺爺很和藹地說回信可以晚上再回沒關係,但以後請固定一個時間回信。

我:「......」

爺大概見過大風大浪,在徵這個筆友開頭就寫,我們要每天寫日記,妳做得到嗎!?

當然!我



我做不到,對不起。

爺第二天就寄了兩篇日記來,外加一份錄音檔。

我認真招架不住。

於是第二天打了鄭重地逢迎地拍馬地道歉信,辭職了。



我每天都想說要唸書,想要唸日文中文哲學法律好多亂七八糟的書,連自己的讀書計畫都做不出來,真的是不要先想太多哦。

能寫出像爺一樣,清楚明白表達清晰的文章為目標努力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