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文章]MARRY ME!


MARRY ME !


文/SEKI 圖/DODO

下午丟一張圖說要我寫短文,什麼跟什麼!!!!!

然後我就乖乖寫了。(無能抵抗)

因為這小夥兒太可愛了我忍不住靈感湧現!!(希特勒搥桌圖)

先說好這不是言情小說,只是用一個囉嗦愛哭攻的角度出發,呵!


※     ※     ※     ※     ※    ※


昨晚,和他吵架了。


我不懂,我不懂我在他的心裡是否有一丁點重要?

他若真心愛我,又怎會這樣殘忍地對我宣告,他與其他女人的約定?

他說這是真誠待我...

而我只感受到他的殘忍!


我傷心地甩門把自己關在客房裡,從認識以來就一直同床共枕的我們,第一次分房睡。


夜裡我聽到他起床喝水,因為分房,沒有我幫他準備隨時放在床頭的飲用水...

不知道他是否做了惡夢...會不會踢被子...

若冷了,我卻不在他身邊抱著他。

若寂寞了,我卻無法溫柔輕撫他的臉頰,對他說貼心話。


..........算了!反正他都要去見那女人了!轉念至此,我一掀被子蒙頭大睡。


※     ※     ※     ※     ※    ※

啁啾鳥鳴讓神智不清的我知道,殘忍的早晨來臨。

聽到他開門,腳步聲朝向我的房門而來。

他倚在我的房門外,輕聲說著:

「我知道你整夜沒睡,等等我出門,你多休息一會兒,我馬上就回來照顧你。」

『....!』我想奔到門口,沒想一起身就一陣頭暈。

聽到他在門口的輕笑,「別勉強爬起來,昨晚哭了一夜吧,衛生紙都不知道抽多少張了。記得下次要偷偷哭,就別擤鼻子擤得那麼大聲。」


你快滾啦!可惡!


「那我出門了。」說完便聽到腳步輕輕地踏在木質地板上發出的踏踏聲,慢慢離遠房門口。


你別走!混帳!好!你走了就別回來!可惡可惡可惡!給我回來!別為了個女人離
開我........

我在心裡胡言亂語,掙扎的從床上爬起來,穿上幾天前就準備好的西裝,手軟腳軟的我把西裝穿得亂七八糟,但我管不了那麼多了!


※    ※    ※     ※    ※

這個悠閒的城鎮,令我又愛又恨。

愛這裡的人民都這麼的善良、充滿和氣,恨的是當我急急忙忙衝到花店門口時,花店老闆還在對面咖啡廳和咖啡店老闆聊天吃早餐!


「唉呀呀呀,怎麼這麼急呢~一起來吃早餐吧~」花店老闆被我一把抓回他店門前,我氣急敗壞地說:「快給我前天訂的花!」

「怎麼啦~不是要慶祝相戀一週年嗎?瞧你急的像戀人要外遇似的~」

「就是要外遇了啊!」

「欸~?外遇啊~唉呀這在我們國家也是常有的事嘛~身體外遇不代表心靈外遇呀~對不對~」


「快!!!!給!!!我!!!花!!!」



終於從慢吞吞的老闆手中拿到了花(幸好有提早訂),記得他說,他是在教堂前的糖果攤遇見那女人。

正當我走過教堂前的轉角,就撞見了那幕......







一個大概比玩偶熊高不了多少的小女孩對著我的他,這麼說。

他搔搔頭說:「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啊!!!!你應該要立刻馬上一秒之內拒絕她!!!!

那隻娃娃熊跺了跺她穿著蕾絲小鞋的腳,氣呼呼地說:「因為你很美麗!」

「……………………呃,所以………………??」

「馬麻說,我這麼漂亮,一定可以找到很棒的丈夫。」娃娃熊用她小小的手臂再度舉了舉棒棒糖,「葛格,結婚。」

他噗哧一聲大笑起來,笑得娃娃熊一頭霧水。蹲下身摸摸娃娃熊的熊頭(?),「葛格不能跟妳結婚,因為葛格已經有喜歡的人囉。」

「我也喜歡葛格啊。」

「那小小姊為什麼喜歡我呢?」

「因為葛格很美麗啊,跟我般般配。」

他再次笑了起來,不行,這小鬼怕是要玩真的了,看她認真的眼神,就跟當年的我一樣!

「嗨,親愛的小小姊,何不考慮我呢?」

我拿著為了周年而買的大把火紅玫瑰花,一身黑亮西裝出現在轉角。


※   ※    ※    ※    ※

「好了別哭了…………」他拿起面紙,輕輕擦拭我紅通通的鼻頭,「唉,再哭下去,就要破皮囉。」

「嗚嗚嗚……」我吸吸鼻子。

「你都已經是快要被稱作大叔年紀的男人了,為什麼要跟個小女孩一起在街上大哭啊………」

「國家規定大叔不能哭嗎?」我瞪他。

「好好好,這叫感性是吧?」他撥了撥瀏海,這是他每次拿我沒辦法時就會做的動作。「那你可不可以告訴我,你現在為什麼還在哭?」

「……國家規定在大街上哭過之後回家就不能哭了嗎?」

「我耐心有限喔。」



兇屁啊………



「她跟你求婚耶…………」我癟癟嘴。

「那又如何?我說了我喜歡的是你啊。」他不以為意。

「………………………」嘀嘀咕咕。

「嗯?說什麼?大聲點聽不見哦………」他乾脆整屁股坐到我腿上,手臂就擱在我肩頭,撐著自己的臉。

我能感受到他的唇就在我耳邊,他微微笑著,似乎是覺得我哭鼻子的樣子很可愛。以前他就常說他從沒看過一個男人可以哭成這樣,我有什麼辦法呢?我的淚腺天生體弱多病,我也懶得糾結太多,讓它想發作就發作。

所以從小凡是跟哭有關的綽號--從最基本的愛哭鬼、鼻涕蟲到作為歧視我身為男人還這麼愛哭的娘娘腔…等等,全都非我莫屬,而他最愛叫我哭哭蟲。

「………她…她那麼可愛…………」我無視他電人的微笑,虛弱地說:「………而且又那麼年輕。」

「年輕?你剛剛說年輕嗎????」他睜大他薄薄的單眼皮眼睛。「噢,我的天啊,你說她年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她不年輕嗎?跟你這個大叔比。」我用單手遮住臉,一副世界末日來臨之姿。

「天啊,你腦中到底是什麼迴路?如果我喜歡她,就真的是犯法囉?」



「她可以跟我一樣,一直等啊。」




我定定地看著他的眼睛,他的微笑瞬間凝固在剛剛笑得紅通通的臉上。

他將手環抱住我的脖子,我怕他掉下去,也用手抱住他的腰。


「你這個傻瓜…………全世界沒人可以傻成你這樣的了…………」


他輕輕吻我的臉頰,我感覺除了吻以外,還有一些什麼。

「為什麼連你也哭了?」我問。

「國家法律規定只有你能哭?」他坐正身體,用鼻尖磨蹭我的。

看著他紅紅的眼睛,我不懂他哭的原因,但我知道我也想哭了。


「你這樣…不是讓我又想哭了嗎…………」我又不禁悲從中來,哽咽地說:「我等了好久好久,才等到你注意我。我這麼不會說話,根本不知道怎麼約你,只好繼續等。」


我閉起眼睛,讓在眼眶打轉的淚水流下。「想著終於能和最喜歡的你永遠在一起了,準備在今天週年晚餐的時候跟你求婚,沒想到連這個,我都沒辦法成為你的第一人,只能等…………」


他輕輕吻上我的唇,鹹鹹的,不知是我的淚水,還是他的。

「那你也別再讓我等囉。」

「我?…………我讓你等了?」我怎沒印象…………從來都是我等他…連用廁所都是…………

「對啊,是誰晚餐都沒吃在這裡等你哭哭啼啼的?」

喔……對喔………晚餐…嗚嗚…………原本想要一個美好回憶的…………嗚嗚…………

「所以…………」他再次環抱住我的脖子,熱呼呼的氣吹在我耳朵上說:「用公主抱帶我去床上……這是我的第一次被公主抱喔………別讓我等太久………」

我感覺有一大堆血從腳底衝到頭頂,我用生平最快的速度抱住他的腳站起來,大步流星走向房間。

到達房門的時候他又悄聲在我耳邊呢喃了一句。

「我的第一次還有很多喔…………像是……第一次深愛一個男人…………」

碰的一聲,啊是我把門給撞開了………

晚餐什麼的都不重要了……




END




--------------------------------
哭鼻子攻攻最可愛!

順便推一下讓我哭哭的雲之助老師嗚嗚嗚嗚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