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2 傍晚

 

2021.05.02 傍晚

看了前面的日記,感覺勵志又療癒耶

2020年底開始感受到一些內在的變化,從運動中感受到的一些正能量

不放棄就會有好事發生

堅持下去的暢快感

於是今年初延續著那種好感,慢慢地改變了自己雖然改變的幅度不大,但就跟那股正能量帶給我的訊息一樣:堅持不放棄,就會有好事發生

堅持早起、正確規律的作息、減少時間浪費(無意義的滑手機玩手游)、自律的時間分配、運動、學習、閱讀雖然緩慢且跌跌撞撞,但是確實都有在往前就像寫日記一樣,以前的我想到才寫,現在雖然也是想到才寫,但是能夠規律的用月的頻率想起來(笑)往上回顧,雖然篇數少,但確實留下了足跡(感覺看到自己的成長,感動

最近關注了一些「找尋人生意義」的話題,《靈魂急轉彎》真的是一部給徬徨人生很棒的禮物為什麼說是禮物而不是路引的原因是:我覺得每個人狀況不一樣,也許有些人已經很努力,卻依然不得其門而入,還沒等到屬於他的那個「靈感瞬間」而我覺得我的狀況,是現在才發現努力的真義…

記得1820歲的時候常常說:「要認真生活」現在每天開始照表操課之後,才知道為什麼只會嘴巴上說說,因為認真生活真的太累了小時候,那麼不知世事,連生活是什麼都不知道,感覺只是被活著,只是每天跟著被安排好的作息活著,也不知道要怎麼安排自己的時間,因為從來沒有學著照顧過自己

現在能照顧自己、能對人生負責的,都是自己,是妳

能自己決定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而那些決定後的承擔,不管有多苦澀,都會有相對甜美的結果只要深思熟慮、是自己想要的,不會後悔的(或者就算後悔也不顧一切想要得到的),就去做

有趣的是,以上這些文字,在以前看過的各種勵志書籍中都有出現過老早就有這麼多人在世上散播人生的秘笈,就算看了還是不當一回事的大有人在(就是我)其實那就跟管理學一樣,空有理論,沒有實作

寫到這邊,感覺閱讀這件事真的很有成效雖然我才看了《早什麼安啊!》一小咪咪而已,但上面內容好像頗像那麼回事的,排版好像也不那麼一行文了,再次為自己小小進步感動(很熱愛自我鼓勵

最後一段來說說最近的計畫吧

之前想說我就在圖書館借書,可以看很多書又不用花錢,多美妙的一件事然後發現理想如此美好,現實如此骨感沒有計畫的閱讀,或者說我根本就還無法在有限的時間下完成有計畫的閱讀於是我又回到了讀冊的懷抱,希望我能堅持把書看完,留下精華(筆記)之後,就讓書再度去旅行(這次買的書狀況都非常好,感動讀冊讀者習慣之好

至於為什麼要閱讀呢?最近覺得,不要再劃地自封了,有機會進修應該就要去試試看,也許能在那裏遇見珍貴的靈感閃現的瞬間呢?不停地尋找,不要放棄的話,一定會有什麼在前方等待於是我去報了東吳大學的口譯班,推廣教育的口譯初級,感覺容易入門應該也不會有那麼大的挫折感吧…?

報了口譯班之後,思考就換了個方向,會開始關注關於口譯的話題就讓我遇見了一篇文章,文章當下的他在報考台大翻譯所時發現:「我們不是外語不好,而是國語不好」學外語到現在,深有同感他說:「閱讀,閱讀好的書,且練習寫作」在這裡插個題外話,我覺得這種分享經驗的情懷真的很偉大,能夠拯救很多陷入迷茫的人,我很感謝他,但我沒留言,對不起(畢竟那篇文章好像年代久遠,我也沒帳號,總之我記下了他的精華,謝謝妳,陌生的前輩

於是我開始閱讀,我制定的計畫如下:

磨練感性的書(華語作家—單車失竊記、蔣勳、張愛玲

一些我喜歡的書(早什麼安啊、外科醫生

關於自律的書(DEEP深度工作力,但就跟大家說的一樣,這本數位版排版真的太地獄

原文書(日文小說,目前有兩本在排隊

 

好吧感覺「我喜歡的書」這個角角是最容易攻略的…

然後我還想說,小紅書真的是好東西講到這個又想講一下我怎麼跟這書扯上淵源這也是一個關於勇於嘗試的故事(忍不住想笑

前陣子我去參加了乙女手遊座談會,那個座談會非常好玩,一共五個女生,一位主持人我們就是卯足勁說我自己的感覺是,把平常玩到一些糞GAME的怨氣發洩在這個即將發售的(糞)GAME上,感覺他的美術就是用腳畫畫,或是叫他剛出生的小弟弟幫忙設計會後我和另一個可愛的女生還被留了下來再被多問了幾個問題我當時意識到:喔?難道我的意見有點參考價值嗎?當下發言的感覺其實蠻好的,我能很好地表達我平常的發現,換個說法是,我很能抱怨(大笑)難怪以前店長常說,會抱怨的客人才是好客人因為我們是認真的對待,才會怨氣叢生我們發現這些不合理,並提出自己的感受,希望如何改變2000元真的不要太便宜

在這之後我有種習得新技能的感覺,但這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畢竟妳得專注認真在一個軟體或者一個體驗上,不是像我今天看本書寫讀書心得這麼簡單不過想想那些拍影片開箱的人,也許在同一個領域累積很多經驗後,就能如此從容地侃侃而談吧

於是我去找我的學霸表妹聊聊,她之前都不是很想理睬我(當然也有可能只是工作忙沒空理我,但我能理解我這種沒產出對社會也沒什麼貢獻的人,好像也沒什麼話題可以聊)不過藉由這次手遊的經驗,我跟她聊了一些我對104 app的疑問(其實我真的只是對一些設計存有疑惑),再次感覺到我的抱怨真的是蠻鉅細靡遺的(大笑)對他們研究好像是有點幫助,其實對我自己也很有幫助讓我感受到我對日常的觀察,是細微且對自己的人生學習有助益的

就是我跟學霸接上線的契機,首先妳得有個學霸朋友(笑)不過就算身邊沒有學霸朋友,妳也有小紅書我最近最大的樂趣就是去小紅書看學霸們讀書,從他們那邊汲取撲面而來的純金正能量!早上賴床或是覺得累的時候看個一把,感覺跟運動後大喝一口無糖高纖豆漿一樣,又健康又滿足然後依然在堅持的尋找中,遇見一個日文翻譯領域的學霸,她提供了一個非常實際且有效的翻譯學習方法她分享的方法直接切中我目前的問題所在,非常對症下藥這種經驗積累而來的珍貴筆記,願意免費分享給他人,究竟是什麼菩薩此時此刻的留言區,讓我有種福至心靈的感覺,啊,原來她在等的就是自己的分享被使用且有助於他人成長的時刻謝謝妳,學霸們先用她分享的方法學習一週,下週再來記錄成效

意料之外的侃侃而談!是不是憋太久了(大笑)

依據接下來的工作安排,下一次是週日,好像開始期待了

留言